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

遊記:意大利(一)《羅馬假期》

2014年4月復活節假期,我跟妻子到意大利旅遊。因為工作繁忙,所以在出發前一直未有時間好好的計劃行程,幸好得到妻子的細心打點,安排了一切,不用我費心籌劃,我便可以坐享並成,輕輕鬆鬆去旅行。

出發前,妻子叫我觀看關於意大利的旅遊資料。我一向懶於搜尋資訊,便在Youtube隨意翻查有沒有關於意大利的旅遊視頻。在眾多的視頻之中,《羅馬假期》吸引了我的注意。這套電影除了在意大利首都羅馬拍攝之外,更重要的是電影女主角柯德莉˙夏萍(Audrey Hepburn)是我的女神。她的美貌與風姿吸引了無數男士的仰慕,而我便是其中的一員。

Audrey Hepburn

《羅馬假期》拍攝於1953年,由派拉蒙(Paramount)電影公司出品。柯德莉˙夏萍在此電影首次擔正女主角,便獲得奧斯卡(Oscar Academy)最佳女主角並金球獎最佳女主角,而此套電影同時獲得最佳男配角、最佳服裝和最佳劇本獎項。


Piazza di Spagna

羅馬的特萊維噴泉(Fontana di Trevi)、西班牙廣場(Piazza di Spagna)、真理之口與台伯河等著名景點均有在影片中出現。我便依照著電影的場景逐個去尋找,重溫柯德莉˙夏萍當年的芳蹤,幻想自己就是電影中的男主角,跟女主角在羅馬城中到處漫遊。


真實之口(Bocca della Verita)

《羅馬假期》故事講及一位歐洲公主代表國家出訪各國城巿,她在羅馬巧遇一位美國記者,共渡一日美好時光。但是,因為兩人身分地位相差太大,感情未能開花結果,最終兩人各自重回自己的世界,永不相見。我最難忘的情節是最後一幕,當公主與記者在大使館官式場合相見的時候,公主被問到在旅途中最欣賞哪一個城巿?本來公主只是照念著一串外交辭令,但當她凝視記者的時候,她深情的說:「羅馬!當然是羅馬!我會用我的一生來珍藏在這座城巿裡度過的每一分鐘。」同樣地,在我歐洲旅遊的經驗中,最使我印象深刻的城巿就是羅馬。這裡除了有多項名勝古蹟之外,也留下我和妻子遊走的美好足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