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福音見證:勞弟兄

1997 年,我在海事處工作,職位是水手。那時,我每天在海上工作,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,感覺十分新鮮。在海上,有時看見別人遇到意外,我便趕去救援。當我從海上救回人的性命,我便感到無上的尊榮。當人向我道謝的時候,我便感到自己像是個英雄一般。這使我覺得自己很有能力,不需要別人的幫助,甚至不需要神的幫助。當我遇到意外的時候,我也能彀憑著自己的能力,逃過一切的厄運。
 
海上工作使我慢慢地變成一個狂妄自大的人,心思變得高傲,覺得自己的能力可以勝過一切的問題。所以,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,我便憑著自己的能力去解決,沒有想過要尋求神的幫助。每當我成功地解決困難,我便希望得到別人的讚賞。因為當我被肯定,我便會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。為了得到更多的讚賞和肯定,我發展了許多興趣,參加了很多體育比賽,目的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感。然而,在一次的龍舟比賽中,我的虛榮心被打敗了。我不是敗在別人的手下,而是敗在自己一直引以為傲的能力之下。在這次比賽之中,我弄傷了腰骨,從此便不能再作救人英雄,不能再拯救別人,甚至不能拯救自己。從前我以為輕而易舉的事情,如今一件也作不到,甚至連穿衣服、整理鞋襪這些小事,我也做不來,因為每當我彎腰的時候,便會感到無比的痛楚。這痛楚一直纏繞著我,在白天,它纏繞著我,使我不能工作;在晚上,它纏繞著我,使我不能安睡,有時甚至被這切骨的痛楚弄到夜夢驚醒。這疾病扭轉了我的人生觀,從前我是天不怕、地不怕,以為人定勝天,但如今我纔領悟到人是非常脆弱的,只要一點傷害,便能使人動彈不得,痛不欲生。從前的威風逝去了,留下來的只有一個殘缺的身軀。從前引以為傲的事情,今天竟變了最大的傷痕。身體的傷痕使我從自信變得自卑,我對將來產生很大的疑問,我怎樣過往後的日子呢?我又怎能養妻活兒呢?一連串的問題使我心煩意亂,很想揮去卻又揮之不去。
 
當我感到無望無助的時候,神卻看顧了那坐在死蔭幽谷裡的人。其實我在十年前已信主得救,但因工作時間不定,自己又太過自傲,以致漸漸遠離神。我雖然離開神,但神卻沒有離開我。在我感到最失落的時候,神差遣了一位弟兄到我這裡來,將我尋回祂家中。從此以後,我便回到召會生活,藉著享受聖經和詩歌,重燃我對人生的希望,使我認識到人的脆弱,認識一切都是影兒,惟有神是實際。從聖經中,我認識到人是神造的,是用來盛裝神的器皿,不應用來裝其他東西。從前,我這個器皿盛裝虛榮,盛裝人的讚賞,但最終得不著滿足。然而,今天我用這器皿來盛裝神的靈和神的話,藉著讀聖經、唱詩歌和享受聖徒的交通,我感到很充實並很滿足。另外,我原本悲觀的人生變得樂觀並積極,因我認識到神是我的父,我是祂的兒子。祂必定看顧祂的兒子,使他們各樣都不缺。因著有這個相信,雖然我的身體仍受痛楚,但我的心卻滿有平安和喜樂。
 
勞弟兄
2005年2月25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