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福音見證:張姊妹

感謝主給我這個機會作見證。這是我第一次作見證,希望主耶穌與我同在,把見證好好說出來。
 
我中學讀理科,大學時主修物理,畢業後在 IBM電腦公司做了十五年半,三年前吃了公司的「肥雞餐」提前退休,全職照顧女兒(現年小學三年級和五年級),並在中文大學兼讀了一個翻譯碩士學位,現在間中在家兼職做翻譯的工作。我得救信主的經歷其實很平凡,並不是由於有什麼大的挫折或者病痛。
 
讓我先引一節經文:列王紀上說到申言者(即先知)以利亞因為被追殺,逃到沙漠藏在山洞中,「耶和華說,你出來站在山上,在我耶和華面前。那時耶和華從那裏經過,在祂面前有烈風大作,崩山碎石,耶和華卻不在風中;風後地震,耶和華卻不在其中;地震後有火,耶和華也不在火中;火後有微小柔細的聲音。以利亞聽見,就用外衣蒙上臉,出來站在洞口。」以利亞不是因為天搖地動知道神來了,而是因為他聽見了微小柔細的聲音。
 
小學的時候主就向我呼召。那時候住的地方對面有一家教會學校,他們在牆上髹了一個六層樓高的紅色十字架,剛好對著我的床,於是我每天睡醒就會看見這個十字架。但我一直都沒有信。在我中學、大學和工作的時候都有基督徒向我傳福音,帶我去團契和報道會,也沒有令我得救。這不是因為我理科出身;其實越接近科學的人,越發覺人的渺小和宇宙的高深莫測,所以我相信有一位造物主主宰一切。但我有許多問題:我不明白為什麼世人都是罪人,我有什麼罪呢?為什麼要把主耶穌於在第一位呢?親人不是更重要嗎?還有,為什麼世上有許多苦難呢?我沒有深究這些問題,生活營營役役,日子過得很快,轉眼快四十歲了,但心中總覺得缺乏了一點什麼。當時我有個想法:神呼召了我這麼久我都不信,祂會不會給我?症呢?到時就不得不信了。
 
感謝神沒有這樣做。祂反而賜給我一個好家庭,我的兩個女兒讀完浸信會幼稚園就信了,還帶我去幼稚園的主日崇拜。當我一開始唱聖詩和禱告,情況就很不一樣了,神給我回應,常叫我感動流淚,我開始聽到微小柔細的聲音。我終於知道主耶穌其實一直給我恩典,幫助我度過了不少難關,在我沮喪和孤單的時候,平時不常聯絡的朋友竟一個接一個的打電話給我。許多看似巧合的事對我來說都是神蹟。主還引領我去看很多書,我的問題開始有一些答案。
 
關於罪的問題:雖然我一直盡量做一個好人,很久以前就有人以為我是基督徒,但在聖潔的神面前我確實是個罪人,有著一切人的罪性:驕傲、自私、嫉妒、貪婪 …。我知道世上的一切,包括我呼吸的每一口氣,都是從父神而來的,但我好像不認父母的迕逆子,覺得凡事可以靠自己,誰不知三餐一宿衣食住行,無一不是天上的父供給的。除了驕傲自大,我還會向女兒發脾氣。儘管我看完黃重光教授寫的整套教養兒童的書,也認真的鑽研了Daniel Goleman的EQ名著,還是不能叫自己心平氣和地教導女兒。不止這樣,我也會出言頂撞長輩,雖然我知道這是不對的。聖經說:立志為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要靠人的心思意志遠離罪總是力不從心的。
 
沙士期間,我感到人的無可依恃,如果染病要入院隔離,可能就此永別。當時我對兩個女兒說:「萬一你要進醫院,看不到媽媽,就要時常向主耶穌禱告,祂一定會幫你的。」那個時候我終於明白為何要把主放在第一位。叫女兒把主放在第一位才是對她們最好的,因為主耶穌就在心裏,隨傳隨到,而祂愛我的女兒一定比我多;女兒不聽話、惹我生氣的時候我可能會愛她們少一點,但主耶穌總是全心全意的愛著她們。
 
至於為什麼神容許世上有苦難,以凡人有限的智慧和短淺的目光是難以參透的,神的經綸是超越人能理解的奧秘。我不知道苦難的源頭是神、是撒但,還是人自己,但神總可以讓人在各種磨練和苦難中有所得著;而且我確信在苦難的時候,主耶穌基督必不撇下我們,祂必與我們同在。
 
當我開始信的時候,問題來了,我的先生不信。那時候我有兩個願望,第一就是希望先生會信,第二個是我自己想受浸,但那個時候我根本沒有去任何教會聚會。
 
主應許我們的往往比我們祈求的還多。在主的安排下,去年八月尾我帶小女兒到麗萍姊妹的診所看牙。麗萍姊妹是我多年沒見面的中學同學,她邀請我去科大聽聖經講座,我先生也有去,他開始以理性的角度去尋求。經過熱心的弟兄姊妹的努力和主的帶領,兩個月後我的先生竟然頑石點頭般信了,而且信得很堅固。結果我們全家在十一月二十一日受了浸。這讓我很安心,因為我知道兩個女兒的一生都會有主耶穌同在,這比安排她們讀名校或者留給她們家產都重要;在這個扭曲墮落的世代,基督的平安會在她們的心裏作仲裁,帶領她們走當行的路。
 
現在我們一家活在主耶穌的帶領中,經常一同禱告,過召會的生活。因著聖經裏面神的話和聖靈的引導,家中各人在行事為人上都略有改進,例如先生不再坐在沙發睡到半夜,我自己發少了脾氣,兩姊妹少了爭執、更多分享,犯了錯會道歉等。我們以後的生活未必會一帆風順,但我們心中確實多了平安,約翰福音說主耶穌留下平安給我們,祂將祂的平安賜給我們;祂所賜給我們的,不像世上的人或事物所能賜的。因著這份平安我們心裡不受攪擾,也不會膽怯。
 
以上就是我的分享,希望大家都聽到神微小柔細的聲音。
尖沙咀區張姊妹
二零零五年一月十八日星期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