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福音見證:黃姊妹

我未信主之前,我在一個拜偶像的家庭中長大,跟從父母拜偶像已有三十多年,以為偶像就是神。雖然我拜偶像多年,卻沒有平安的感覺,反而問題一大堆,例如家庭、婚姻、工作、子女、生活等等。三年之前,我最愛的父親突然辭世,使我十分傷心。因為我是獨生女,父親去世之後,家庭的責任就要我去獨力承擔。但我不知怎樣做,只感到很傷心、很痛苦、很無助,甚至有自殺的念頭。
 
這時,我反問自己拜偶像多年,所得到的是甚麼?我每天都事奉偶像,自已不喫飯也要上香,花了很多時間和金錢。但我得到的是甚麼?我所得到的只有許多的問題!那時,我感到人生很灰暗,沒有人可以傾訴,時常偷偷地獨自流淚。就在此際,我的一位親友向我傳福音,但我拒絕了她,因我要拜偶像,不能改信耶穌。於是我便用話語去激怒她,說自己無法得救,說自己是撒但的化身。最後,我叫她找另一位口才好一點的姊妹再來跟我傳福音。這只是我順口開河說的激將話,誰料她數天過後,打電話邀請我到一個家聚會。我心想橫豎有空,無事可作,不如再同她激辨一番。在聚會中,她真的請了一位信主年日長一點的姊妹跟我傳福音。那位姊妹給我講了很多,我也相同的話去激怒她。但她沒有理會,照樣向我傳,還帶我禱告接受主。我拒絕了三次,她便跟我講了三次。最後,為了敷衍她,我勉強地跟她禱告接受主。待她離去之後,我便跟那位親友說我不會信主的,除非主耶穌給我一些感覺,我纔會相信祂。
 
三天之後,我在診所工作的時候,又同醫生吵架。以往,我們時常吵架,但事情過後,便相安無事。彼此吵鬧是一件很平常的事,過去三年都是如此。但今此有所不同,我們吵架之後,大家便反了面,互不理睬,避開不見面。我一入診所便大力關門,發洩我對他的不滿。他也這樣作,以發洩他對我的不滿。雖然我外面裝作得很強硬,但我內心卻很難過,不想再上班。就在當晚,我自己為這事向神禱告。這是我第一次禱告,向祂訴說我很難過,求主帶我走出困境,教我如何處理。禱告過後,我倒頭便睡。第二天起來時,我又照樣向神禱告。雖然我很不願意再上班,但因生活所需,逼於無奈也只好硬著頭皮上班去。到了午飯時間,整間診所只有我和醫生兩個人。我心想不妙,一定又要大吵一輪。但奇妙得很,醫生竟然問我有否因上次吵架而嬲怒他,我還意氣風發地向他回敬幾句激將話。他不但沒有被我激怒,反而平心靜氣的向我道歉。這一刻,我覺得主真的聽了我的禱告。我覺得這是沒有可能的事,我只禱告了兩次,但主卻為我解決了。然後,我和醫生一同去喫午飯,彼此有傾有講,不再吵架。在餐館之內,我獨自退到洗手間之中,暗暗的說了一句「感謝主!」就因為這一句話,我感覺到被釋放,平安與喜樂的感覺向我蜂湧而來。感謝主!
 
後來,在我的家中便有了聚會,弟兄姊妹幫助我去認識主。信主之後,我意識到一定要解決偶像的問題,於是我便邀請弟兄姊妹到我家中拆偶像。我以為拆偶像只有把它們丟到垃圾筒去,誰料他們要把偶像打碎。這時,我感到有點害怕,因為我拜偶像已有三十多年,這時要我打碎它們,我怕會有邪靈來搞擾。雖然我心裏有點害怕,但藉著弟兄姊妹的扶持,最後也拆毀了家中所有偶像。那天晚上,不但沒有邪靈來搞擾我,反而我比平日睡得更香更甜。
 
後來,我纔知道我的大女兒,為我的得救每晚禱告。但礙於我拜偶像,她沒有把這件事告訴我聽。後來,她知道我信了主,感到十分高興,並邀請我與她一同受浸。於是,我和她,連同我的小女兒一同受浸歸入主名。在信主之前,我與女兒在家中相處,彼此相對無言。我與女兒的對話,不是嘮嘮叨叨的埋怨,便是不停的責罵。但信主之後,我們有了共同的話題,就是神的話。我們時常一起讀經,每逢我有不明白的地方,我的女兒便為我講解。我們一起讀經,一起唱詩,感到非常喜樂。這與之前的情況實有天淵之別,就連我對她們的脾氣都消除了,而小女兒也竟起來擔負一部分的家務。從前,她很反叛,但現在卻參加召會的聚會,並參加召會青少年人的宿營,生活變得充實,脾性也變好了。有一天,我們一家人出外喫晚飯,飯後我便趕著回家,為的是追看電視劇集。就在此時,我的女兒對我說:「不要愛世界,和世界上的事。人若愛世,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了。」(約壹二 15 。)我聽到這句話,心裏實在感到溫暖,滿有平安與喜樂。
 
我能見證,信主之前與信主之後,環境沒有兩樣。我一樣要工作,一樣要面對難處。信主之前,難處只有我獨力去承擔,感到很辛苦。但信主之後,所有的重擔都有主同我一起擔負,感到十分輕省,十分喜樂。
 
見證人 黃姊妹
2004年2月1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