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福音見證:某弟兄

感 謝 讚 美 主 ! 很 高 興 在 此 , 藉 這 機 會 分 享 我 得 救 的 見 證 。 我 信 入 主 耶 穌 已 有 很 年 多 。 回 想 我 自 己 的 得 救 , 真 是 有 神 的 主 宰 權 柄 , 祂 確 實 是 憐 憫 了 我 這 個 卑 微 的 人 。
我 本 不 是 香 港 出 生 , 我 的 原 藉 在 廣 東 省 以 北 的 一 個 山 村 , 世 代 均 以 務 農 為 生 。 我 的 父 親 因 走 難 逃 至 香 港 。 因 我 父 親 是 香 港 居 民 , 所 以 我 自 小 , 大 約 二 歲 的 時 候 便 遷 往 澳 門 定 居 。 我 與 母 親 , 一 兄 , 一 姊 便 落 腳 在 澳 門 街 , 那 是 一 九 八 零 年 的 事 情 。
從 鄉 間 遷 至 大 城 市 定 居 , 我 們 一 家 都 很 不 習 慣 當 地 的 生 活 , 而 且 我 從 小 就 很 家 貧 , 所 以 我 的 哥 哥 姐 姐 很 早 便 失 學 , 小 學 也 沒 畢 業 便 要 被 迫 出 來 幹 活 。 畢 竟 , 現 今 的 社 會 真 是 一 個 大 染 缸 , 若 沒 有 主 的 保 守 , 一 定 會 被 墮 落 的 世 代 所 同 化 。 很 不 幸 , 我 的 哥 哥 姐 姐 便 走 上 這 條 敗 落 的 路 。
我 的 姐 姐 到 澳 門 不 到 兩 年 , 便 與 家 人 很 不 和 , 家 中 時 常 吵 架 。 不 久 , 她 便 不 辭 而 別 , 獨 自 離 家 出 走 , 到 了 一 個 很 遠 的 地 方 。 這 件 事 的 發 生 令 我 母 親 十 分 傷 心 , 那 時 我 還 小 , 不 懂 甚 麼 安 慰 的 話 , 不 過 心 傷 也 很 難 過 。 不 幸 的 事 總 是 接 二 連 二 的 發 生 在 我 的 家 中 , 不 久 , 我 的 哥 哥 也 走 上 這 條 同 樣 的 路 。 他 終 日 游 手 好 閒 , 結 交 很 多 壞 朋 友 , 終 至 犯 事 , 被 關 入 男 童 院 。 這 一 件 件 不 幸 的 遭 遇 , 使 我 母 親 的 心 如 刀 割 。 從 此 以 後 , 本 來 四 人 的 家 庭 便 變 為 我 和 母 親 住 處 , 而 我 的 人 生 觀 也 變 得 非 常 的 灰 暗 。 我 平 時 不 發 一 語 , 沒 有 朋 友 , 對 人 完 全 失 去 信 任 , 變 得 很 孤 僻 自 我 。
還 記 得 , 父 親 不 在 澳 門 與 我 同 住 , 他 在 香 港 幹 活 , 而 我 的 母 親 便 要 擔 起 養 活 家 庭 的 責 任 。 她 每 天 做 兩 份 工 作 , 天 未 亮 便 出 門 , 晚 上 十 時 還 未 回 家 。 感 謝 神 , 祂 看 顧 那 些 坐 在 死 蔭 幽 谷 裡 , 卑 賤 無 望 的 人 , 把 他 們 的 腳 引 到 平 安 的 路 上 。
就 在 一 九 八 九 年 的 夏 天 , 那 是 我 人 生 的 一 大 轉 捩 點 , 我 全 家 人 搬 到 香 港 定 居 。 我 棄 絕 的 一 切 壞 習 慣 , 專 心 讀 書 。 一 方 面 是 要 叫 我 母 親 得 到 一 點 安 慰 , 而 另 一 方 面 是 我 要 改 變 我 的 命 運 , 我 要 藉 好 成 績 得 到 別 人 的 讚 賞 , 我 要 洗 去 我 過 住 的 羞 恥 , 我 要 抬 起 頭 做 人 。 但 當 我 現 在 回 想 的 時 候 , 這 一 切 都 有 神 的 主 宰 , 不 是 我 爭 扎 , 而 是 神 要 把 我 從 埃 及 呼 召 出 來 , 好 事 奉 祂 。
很 奇 妙 , 在 我 升 上 中 學 一 年 級 的 時 候 , 我 遇 到 了 基 督 徒 向 我 傳 福 音 。 但 因 我 對 人 滿 了 戒 心 , 所 以 也 沒 有 立 即 相 信 。 雖 然 如 此 , 但 神 沒 有 放 棄 我 , 祂 藉 祂 的 門 徒 向 我 講 說 。 那 弟 兄 盛 情 難 卻 , 迫 使 我 跟 他 去 聚 會 。 起 初 我 只 是 勉 強 的 應 付 他 , 但 當 我 第 一 次 到 聚 會 時 , 我 看 見 弟 兄 姊 妹 在 唱 詩 , 禱 告 , 互 相 問 安 , 那 彼 此 相 愛 的 光 景 , 是 叫 我 這 一 生 也 沒 法 忘 掉 的 , 而 這 種 奇 妙 的 愛 將 我 過 往 的 傷 痕 都 包 裹 起 來 。 以 往 我 一 直 是 個 無 倚 無 靠 的 孤 兒 , 但 從 我 得 救 的 那 一 天 起 , 我 感 我 不 再 孤 獨 了 , 一 方 面 我 有 主 的 同 在 , 另 一 面 我 也 弟 兄 姊 妹 那 堅 強 的 愛 , 這 愛 使 我 不 再  動 搖, 這 愛 使 我 安 居 在 神 的 家 裡 。 今 天 , 我 己 得 到 了 我 從 前 所 得 不 到 的 東 西 , 那 就 是 神 的 自 已 。 有 了 祂 , 我 的 人 生 變 得 充 實 , 有 了 祂 , 我 的 生 活 滿 了 意 義 。
親 愛 的 朋 友 , 我 在 此 見 證 說 , 你 們 每 一 個 人 能 夠 坐 在 這 裡 聽 福 音 , 是 神 的 主 宰 引 導 你 們 到 了 這 會 埸 , 正 如 神 引 導 我 得 救 的 一 樣 。 請 不 要 放 過 這 個 機 會 , 快 接 受 這 大 喜 的 信 息 , 讓 救 主 成 為 你 們 人 生 的 意 義 , 飽 嚐 神 家 裡 的 愛 , 一 同 過 一 個 有 意 義 的 人 生 。 阿 們 !
某弟兄
1996年 8月17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