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福音見證:朱醫生

我 很 小 的 時 候 , 爸 爸 已 經 過 身 , 因 此 媽 媽 身 兼 父 職 , 晝 夜 工 作 , 賺 錢 養 家 , 沒 有 時 間 料 理 我 們 三 個 女 兒 。 那 時 , 有 一 位 老 姊 妹 每 逢 星 期 天 都 到 我 們 家 中 探 訪 , 向 我 們 傳 福 音 。 媽 媽 因 為 工 作 忙 碌 , 所 以 沒 有 時 間 跟 她 參 加 教 會 聚 會 , 但 她 很 樂 意 把 我 們 三 姊 妹 交 給 那 位 老 姊 妹 , 一 來 可 以 替 她 看 管 小 孩 , 讓 她 鬆 口 氣 , 另 外 將 孩 子 交 給 基 督 徒 , 她 倒 是 放 心 , 相 信 一 定 不 會 學 壞 。 因 此 , 我 們 三 姊 妹 的 童 年 , 便 在 教 會 的 兒 童 聚 會 中 度 過 。 然 而 , 因 我 年 紀 實 在 太 小 , 對 於 聚 會 的 內 容 記 不 清 楚 。 我 只 依 稀 記 得 一 些 詩 歌 , 並 一 些 經 節 , 印 象 最 深 刻 的 也 只 是 會 後 有 糖 果 分 派 。 我 還 記 得 當 時 教 會 的 哥 哥 姐 姐 教 我 們 如 何 禱 告 , 將 我 們 的 需 要 告 訴 神 , 神 便 會 看 顧 我 們 。 後 來 , 我 漸 漸 長 大 , 便 沒 有 經 常 的 參 加 教 會 聚 會 。 但 我 知 道 , 當 我 要 面 對 人 生 的 疑 難 時 , 我 可 以 將 這 些 問 題 都 交 給 主 耶 穌 。 因 此 , 當 我 面 對 升 中 試 放 榜 的 時 候 , 感 到 十 分 緊 張 。 就 在 此 時 , 我 開 始 了 第 一 次 自 己 向 主 禱 告 , 將 我 的 憂 慮 交 給 神 。 藉 著 禱 告 , 我 便 順 利 度 過 了 人 生 的 第 一 個 關 口 。 從 此 以 後 , 每 逢 我 要 面 對 人 生 的 問 題 時 , 例 如 會 考 放 榜 、 考 大 學 等 等 , 我 都 向 神 禱 告 , 求 祂 帶 領 我 度 過 每 一 關 口 。
但 是 , 當 我 長 大 的 時 候 , 我 便 漸 漸 遠 離 神 , 甚 至 了 禱 告 也 沒 有 了 。 直 到 我 考 大 學 的 時 候 , 我 的 生 命 纔 有 轉 機 。 那 時 , 我 得 了 一 個 怪 病 , 就 是 每 逢 緊 張 的 時 候 , 便 會 腸 胃 失 調 , 不 斷 嘔 吐 。 無 論 吃 多 少 東 西 , 都 會 全 部 嘔 吐 出 來 。 面 對 考 大 學 , 我 感 到 很 大 壓 力 , 領 到 精 神 緊 張 , 以 致 這 個 怪 病 一 再 發 作 。 每 次 發 作 的 時 候 , 我 便 不 停 的 吐 , 甚 至 肚 子 空 空 , 胃 酸 也 吐 了 出 來 。 我 為 此 病 感 到 十 分 苦 惱 , 曾 求 教 多 個 醫 生 , 但 他 們 卻 找 不 到 這 個 怪 病 的 根 源 , 就 連 藥 物 對 我 也 沒 有 幫 助 。 這 個 病 一 直 纏 繞 我 整 個 大 學 生 活 , 每 逢 考 試 季 節 , 我 便 病 到 死 去 活 來 。 那 時 , 同 學 們 都 努 力 拼 搏 讀 書 , 預 備 考 試 , 但 我 卻 病 倒 在 床 , 未 能 好 好 溫 習 , 以 致 每 次 考 試 也 只 能 僅 僅 勉 強 過 關 。 因 著 這 個 怪 病 , 我 比 其 他 同 學 吃 虧 得 多 。 為 此 , 我 感 到 十 分 憂 心 , 尤 其 是 我 考 大 學 畢 業 試 的 時 候 , 我 很 怕 因 著 這 個 病 而 不 能 畢 業 。 就 在 此 時 , 神 的 眷 顧 臨 到 我 。 那 時 , 我 受 到 這 個 怪 病 的 折 磨 , 但 卻 沒 有 記 起 那 位 造 我 的 主 , 沒 有 兒 時 對 主 的 愛 , 也 沒 有 禱 告 。 雖 然 我 忘 記 了 主 , 但 主 卻 沒 有 忘 記 我 , 祂 差 遣 了 一 位 弟 兄 再 一 次 向 我 傳 福 音 。 我 因 著 被 這 個 怪 病 折 磨 得 太 厲 害 , 世 界 任 何 事 情 都 不 能 成 為 我 的 依 靠 , 於 是 我 嘗 試 將 我 的 心 再 一 次 向 主 打 開 。 當 我 再 次 禱 告 的 時 候 , 出 人 意 料 的 平 安 臨 到 我 , 剎 那 間 , 我 忘 掉 了 身 體 的 苦 楚 , 而 從 心 中 湧 出 喜 樂 和 滿 足 。 最 後 , 我 藉 著 多 方 的 禱 告 , 在 每 次 考 試 的 前 夕 , 懇 切 的 祈 求 主 給 我 一 個 強 健 的 身 體 , 去 應 付 每 個 關 口 。 結 果 , 我 經 歷 了 神 的 醫 治 , 祂 使 我 平 平 安 安 的 完 成 畢 業 試 , 順 利 的 完 成 學 業 。
畢 業 後 , 我 便 跟 其 他 同 學 一 樣 , 成 為 執 業 醫 生 。 作 為 一 個 醫 生 , 工 作 實 在 很 有 滿 足 感 , 但 所 有 的 時 間 都 被 霸 佔 了 。 那 時 , 我 忙 於 工 作 , 沒 有 抽 時 間 去 禱 告 , 更 談 不 上 參 加 教 會 聚 會 。 因 著 工 作 消 耗 了 我 大 部 分 的 時 間 與 精 力 , 我 便 開 始 尋 求 一 些 娛 樂 , 去 填 補 精 神 的 缺 失 。 我 白 天 在 疹 所 上 班 , 晚 上 便 到 街 上 去 遊 玩 , 完 全 脫 離 教 會 生 活 , 與 一 般 的 世 人 沒 有 兩 樣 。 我 以 為 這 能 彀 使 我 虛 空 的 心 靈 得 到 慰 藉 , 但 我 沒 有 因 此 得 著 滿 足 , 反 而 愈 玩 愈 虛 空 。 後 來 , 那 個 怪 病 再 次 復 發 , 將 我 反 復 拆 磨 , 使 我 沒 有 心 情 工 作 , 甚 至 有 輕 生 的 念 頭 , 不 知 道 人 生 存 的 意 義 。 然 而 , 神 的 憐 憫 再 次 臨 及 我 , 祂 再 差 遣 一 對 基 督 徒 夫 婦 探 訪 我 。 那 時 , 我 病 倒 在 床 , 他 們 便 來 到 我 的 床 邊 , 藉 著 神 的 話 安 慰 我 的 傷 痛 的 心 靈 。 他 們 十 分 誠 懇 , 但 我 的 心 卻 很 剛 硬 , 不 信 的 惡 心 從 裡 面 湧 了 出 來 , 使 我 不 肯 轉 向 神 。 雖 然 如 此 , 但 他 們 卻 沒 有 放 棄 我 , 勸 我 要 放 下 自 己 , 呼 求 主 名 , 重 新 接 受 主 耶 穌 。 起 初 我 拒 絕 他 們 , 但 他 們 一 再 鼓 勵 , 我 便 勉 強 的 跟 他 們 呼 求 主 耶 穌 。 很 奇 妙 ! 我 只 微 弱 的 呼 求 主 幾 聲 , 卻 感 到 一 個 紮 實 的 東 西 在 我 裡 面 冉 冉 上 升 , 給 我 溫 暖 和 平 安 的 感 覺 。 那 時 , 我 再 一 次 感 受 到 主 耶 穌 愛 和 祂 的 同 在 。 從 此 以 後 , 我 便 放 下 了 部 分 工 作 與 世 上 的 娛 樂 , 開 始 過 正 常 的 教 會 生 活 。 我 的 生 活 沒 有 像 從 前 那 樣 多 姿 多 采 , 從 前 夜 夜 笙 歌 , 如 今 每 週 都 是 聚 會 、 唱 詩 、 讀 經 、 禱 告 , 但 我 所 得 到 的 喜 樂 與 滿 足 , 遠 勝 於 我 從 前 的 生 活 。 從 前 我 所 得 著 的 , 都 只 是 虛 空 和 泡 影 , 但 主 耶 穌 給 我 的 , 卻 是 平 安 與 實 際 。 祂 對 我 始 終 不 變 , 縱 使 我 曾 經 離 開 祂 , 祂 仍 眷 顧 我 , 因 我 是 蒙 祂 揀 選 的 子 民 。 或 許 我 們 會 離 棄 神 , 但 只 要 我 們 心 意 回 轉 , 祂 便 重 新 接 納 我 們 。 祂 愛 我 們 , 願 我 都 同 樣 的 愛 祂 , 直 到 永 遠 。
朱醫生
2004年8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