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福音見證:鄧弟兄

我是一位基督徒,信主已有五年多,我是因為一些打擊和疾病而相信主耶穌的。在現今的社會,許多人的精神都很緊張,我也不例外,患有先天性的抑鬱症。我不太願意向人透露自己有這個病,因為這種感覺很不好受。我病發的時候,感到很黑暗,滿天烏雲密佈。許多人的童年都很快樂,但我的童年卻是被這病折磨。雖然當時我還未得知自己有這個病,但總是不能與其他小朋友一起開心地玩耍,因為這個病會時常發作。
 
當我長大後,這個病仍然困擾著我。由於我感到很難受,於是便去求醫,才發現患了抑鬱症。雖然我的病情不太嚴重,但卻足已影響我的生活,令我很不快樂,疲憊、困倦又憂鬱。當我知道自己有這個病的時候,我很不開心。為著解決這個問題,我想了很多辦法,例如打籃球、唱卡拉OK、飲酒等等。但這些都不能把我的病完全除去。飲酒的一刻,我的確感到很開心,但過後卻是頭痛非常。既然這些方法不行,我便又尋找其他方法。因著我的母親信佛,於是我便嘗試看佛經、讀禪說。但我發現這些都不奏效,因為佛經只教我怎樣可以變得開心,卻沒有力量叫我變得開心。偶然間我從書架上拿到一本陳年的聖經來讀,這本聖經是在我唸小學時,一位基督徒送給我的。這本聖經一直放在書櫃上,我卻沒有看過,只是當作一種裝飾。但在那個時刻,我卻自己拿起這本聖經來讀。當時所看的內容,我已經忘記了,但我記得這本聖經的主題是主耶穌,祂是一位賜平安的神,在祂裏面有平安。我當時還沒有相信主,但我卻願意嘗試去接觸神,希望可以解除我的疾病。在這段期間,我認識了一位基督徒,她邀約我去一個家聚會。起初我覺得很奇怪,甚麼是家聚會?她解釋說,家聚會就是一班基督徒聚在一起,就好像一家人,很親切、滿有愛。於是我便跟她去了,因為那段時間我的病又發作,很不開心。感謝主!當天晚上我得救了。我還記得那一段使我得救的聖經,就是羅馬書十章九節:「就是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,心裏相信神叫祂從死人中復活,就必得救。」這時我才發現已往許多使自己開心的方法都是徒然的,但原來聖經告訴我們一條很簡單的路,就是口裏承認,心裡相信,就必得救。主耶穌真的幫助了我,當我禱告、呼求主的時候,主便給了我最需要的東西,就是喜樂和平安。
 
當我畢業後,出到社會做事,我發現這位主比我想像之中更加寶貝,更加豐富。其實基督徒與其他人一樣,都要面對一般人所面對的難處,例如生活和工作的壓力等等。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間大公司當小職員。當時心情很緊張,因為初出茅廬,很多事情都不懂。工作很緊湊,進程又很急速。只要你稍為有一點跟不上去,別人就會給你很多壓力。此外,因當時我的病還沒有醫好,令我感到更加難受。感謝主!在這時刻,主給我另一句話,就是腓立比書四章六至七節:「應當一無罣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帶著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裏,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這句聖經一直支持著我,令我能依靠主,平安渡日。這不是道理,而是一個活的生命。基督徒的生活可以一無罣慮,因為我們有一個權利,就是將我們所要的,禱告給神知道。例如,當會議開始時,我感到很緊張、受壓,但我能在會議之前,先將我感到緊張的事情,禱告給神知道,與主耶穌交通,平安就自然的臨及我。甚至我失眠的時候,我都可以與主交談,向祂傾訴。在這交通中,主將平安賜給我,甚至將祂自己分賜給我。
 
我曾經被裁員,在被裁那一天我很經歷主。被裁員的同事很多,那一天有些同事哭了起來,感到很傍惶,一點喜樂都沒有,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的前途。但我卻不然,因為我知道主耶穌不但叫我得救,祂還會領我一生的道路。雖然我失去了這份工作,但我相信主會一直帶領我,祂給我是最好的!基督徒能夠不憂慮,因為主耶穌拖著我們的手,一起去渡過人生。感謝主!現在我已找到了另一份工作,而我也不需要再靠藥物去遏止我的病,因為主一直在我裏面醫治我。
 
見證人 鄧弟兄
2002年11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