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福音見證:何姊妹

2003年是我人生最傷痛的一年。大家都記得2003年是發生非典型肺炎的一年,同一年我爸爸因著心臟痛去世。在那年初的時候,化突然離去。那時候,我很接受這一個事實。我感到很虧欠,因為我還有盡到兒女的孝心,未有報答父親養育之恩,他便突然離去。那時候,我感到生命不是我們能夠掌握的,讓我重新思考人生的問題。為甚麼人的生命是這般脆弱,轉眼而逝,人們不能控制。所以,2003年我感到很傷痛,放不低父親突然的離世。我感到很虧欠,沒有為他做些甚麼,只有他為我做了很多。那一年,每當我想起父親,我便不能入睡,心裡一直背負著虧欠和重擔。直到2003年底,一個星期六的晚上,文潔姊妹帶我與我的姐姐一起聽福音。那時候,我對福音非常渴慕。福音聚會之後,我便思想到底世上真有神存在嗎?我能否經歷到這位主?直到今天,當我為祂作見證的時候,你們便知道這位神是真實的。祂是信實的!在這幾年間,祂給我經歷到很多,藉著祂的話來安慰我,加給我力量。當時我的工作很繁忙,令我可以暫時忘記父親離世的傷痛,但到晚上我便為此事流淚。還記得當我第一次讀聖經的時候,主藉著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安慰我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必使你們得安息。」因著這段經文,我向主禱告,求主讓我放下重擔,給我在主面前得安息。每一次當我禱告的時候,我便能安然入睡。自此之後,我每晚都向主禱告,求主讓我安息在祂裡面。

2008年,主又給我一個經歷。作為母親的我,最大的重擔是兒女的教育。我有一子一女,因著我前幾年工作的忙碌,對他們缺少關心。我被工作完全霸佔了,回家後很少跟他們傾談,很少關心他們。因此,前幾年我跟女兒的關係很差。當時我女兒正就讀中一,處於反叛的時期。我跟她的關係愈來愈疏遠,跟她不能溝通。當時她剛升讀中學,讀書壓力很大,但我又沒有太多的關心她,她便終日沉迷電腦。我不知其中原因。每當我回家見她對著電腦的時候,我們怪責她,質問她做完了功課沒有?沒有嘗試了解她。我完全不知怎樣當母親,只懂對她要求,要她讀書做功課,卻沒有關心到她心裡的需要。有時候,我也想跟她傾談,但只見她不是對著電腦便是看電視,使我感到很無奈。每當我跟她說話的時便,她不願意回答我,跟我沒有話題。後來,我惟有用文字表達我的感受,寫信給她,訴說我的感受,希望跟她對話。為人父母,我們都很愛我們的兒女,但我們的愛多是帶著要求,沒有慰耐。要求他們達到我們的目標。但主藉著哥林多前書十三章4節光照了我:「愛是恆久忍耐...」主教導我怎樣愛她,怎樣去理解她。那時,我學習怎樣忍耐。我自知憑我不能,惟有憑著主,我才能愛她,我們才有忍耐。感謝主!藉著她去年生了一場大病,修補了我們母女之間的關係,使我認識到我不能只顧自己的工作,需要放下工作去陪伴她,關心她,顧惜她,包容她的一切。在她患痛的日子,她有幾次徘徊死亡的邊緣。我感到很傷心,經常流淚,求問主為甚麼要我經歷這些事情?為甚麼她會患病?究竟主要我學習甚麼功課?主藉著詩篇二十三篇4節安慰我:「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。」5節又說:「祂使我的魂甦醒,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」因著主的話,我感很很安慰。主又藉著詩歌508安慰我:「我深知道凡事臨我,祂有美意不必測。」主啟示我,我的女兒是有指望的。因著神的話,我得著加力。雖然主是看不見的,但今天我們能藉著主的話來經歷祂,經歷祂是信實的。聖經的話是我們可經歷的。雖然我們許多時候都是軟弱的,但主的話卻加我們能力。以賽亞書三十五章15節:「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,你們得救在於歸回安息;你們得力在於平靜信靠...」祂要我等候,祂要我信靠祂。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:「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...」從前,如果要我的女兒跟我聚會十分困難,但主告訴我「在人不能,在神凡事都能。」(太十九26。)因此,自從2005年我便一直為她禱告,求主得著她。藉著我女兒的病,神讓我知道祂是大能的神,在祂凡事都能。今天,我女兒每週都跟我參加主日聚會。為此,我感謝主!雖然如此,但當我見到她仍舊看電視的時候,我便不高興,但我卻會呼求主。她見我呼求主的時候,便問道我會否失去忍耐。我回答說,我雖然沒有忍耐,但主給我忍耐。主一直用祂的愛教導我如何愛兒女。又有一次她問說,神是否愛我?為甚麼我感受到到?我看不到主,又怎樣知道祂愛我呢?我回答說,當你生病的時候,弟兄姊妹時候探望你。你感受到他們的愛嗎?她點頭示意。我又說,你感受到母親對你的愛嗎?她又點頭示意。我說,這些愛都是來自主耶穌。幾年前,當我還未信主的時候,我雖然愛女兒,但態度不一樣。但現在,母親對你的愛又是怎樣呢?她聽完之後,自己便去思想。當我們用神的愛去愛護我們身邊的人,你便有主的忍耐,有主的包容,還有盼望。這是最寶貴的。每個人多少都經歷到煩惱和憂慮,許多的重擔。不是兒女的問題,便是經濟的問題,或是家庭的問題。在這兩年間,主修補了我與女兒的關係。現在,我與她很親密,我可以擁抱她,跟她摟在一起。我的丈夫是做生意的。他經常不在香港,致使教育兒女的責任便落在我身上。所以,很多時候我感到很大的重擔。從前我未信主之前,我跟她講幾句便吵架,但現我可以跟她溝通得來。我很感謝主!

我丈夫投資做生意,經歷幾次失敗。雖然如此,但我心裡卻感到平安,反而能安慰他,告訴他錢財不要緊,大家還是年青,可以重頭來過。他聽到後也感到很奇怪。因為當時他不聽我勸告,一意孤行做決定。在幾年前,我還未信主的時候,我一定怪責他。但現在我沒怪責他,反而安慰他,叫他不要太看重錢財。雖然他還未信主,但他因著我對他的關係,也知道主耶穌是好的。他跟人訴說,主耶穌真好,就算虧蝕幾千萬都不緊要。你看看的太太,雖然我虧蝕幾千萬,但她都說不緊要,可以再重新來過。我一直叫他不要投資太多,但未信主的人一直陷在錢財之中,不斷追求。我們需要生活,但我們不需盲目的追求,弄至身體健康欠佳,精神委靡。雖然我丈夫生意幾次失敗,但我都得著主的平安。主讓我知道,錢財是不可依靠的,惟有主才能給你平安和喜樂。這些就連錢財都買不到的。我們在許多事情上都會感到憂慮,但主卻說:「應當一無罣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帶著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;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裡,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(腓四6-7。)當我讀這節經文給我母親聽的時候,她說,人怎可不憂慮?除非死掉,否則便要長憂一世。我跟她說,人們憂慮,因為他們不在基督耶穌裡面。如果我們一直活在基督耶穌裡面,我們便可以一無罣慮,神便會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,叫我們不活在憂慮之中。面對問題的時候,我們不憂慮,問題存在;我們憂慮,問題也存在。為甚麼我們要憂慮呢?所以,我在這幾年間一直學習將憂慮卸給神。神顧念我們,祂一直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。我其實是一個容易憂慮的人。在未信主之後,我經常為小事情嘆息。但感謝主!現在我也會憂慮,但我會呼求主,向主禱告,將我的重擔卸給神,主便保守我的心懷意念。

見證人  何姊妹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