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遊記:希臘(八) 動物篇

在Mykonos島上,美麗的景色除了吸引遊客前來觀光之外,也吸引了一批不速之客--鵜鶘。牠們一共有五隻,在島上定居下來,喜愛在餐廳前留連,向遊人乞求食物。若你跟牠對望,而不給牠食物,牠便會向你張開大嘴高聲呼叫,直至你給牠食物為至。

小島上遊客多,貓咪也不少。在短短的十天裡,我到的每一處,都找到貓咪跟我玩耍。大多數的貓咪都很懶惰,要等到日上三竿才起床,到處找食。但我在Mykonos島上發現一隻極為活躍的貓咪,牠似乎對我的相機腳架很有興趣,不斷狂抓狂咬,好似很美味的。

在Santorini小島,人們很懂得享受,住在懸崖邊,觀賞愛琴海的美景。但原來除了人之外,狗狗也很懂得享受,也學會伏在圍欄上,觀賞美麗的景色。可是,給房租的人是我,而不是牠!我的獨立屋便給牠霸佔了!

在Santorini的碼頭Fira登岸,你需要爬上580級樓梯,才到達崖頂的巿集。有三個方法可以讓你到達崖頂:第一、自己爬樓梯;第二、乘坐纜車;第三、騎驢上山。

Santorini島上的驢子都很馴良,不會發脾氣,不會亂跑。當你用手按在牠的頭上,牠便會乖乖停下來,讓你騎在背上,載你爬上580級樓梯,可謂任勞任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