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福音見證:邵弟兄

我的太太相信主耶穌已有十多年了,而我信主只不足一年。我與她認識多年,她從前讀書的時候,每逢考試或緊張,便會病倒。但當她相信主之後,主醫治了她,很快便沒有了這個毛病。作為醫生的我,一口咬定是心理作用,與相信主沒有關係。我不反對她信主,但千萬不要我相信,我要繼續自己的生活。有時候,我會開車接送她到會所聚會,但我卻不會參加。起初的時候只是到會所中聚會,但後來我的家中也有了聚會。這也沒有問題,每逢週五晚上我家中有聚會的時候,我便溜到外面去,直到散會的時候纔回來。太太有時會邀約我參加主日聚會,我也勉為其難的一同參加。當她聚會的時候,我便翻看手帳,或是偷偷聽音樂,反正就是不聽弟兄姊妹說話。弟兄姊妹問我聚會感覺如何,我便回答只是陪太太參加,沒有真的聽信息內容。這就是我對主耶穌的態度,一直閉關自守,不肯向祂敞開。只要我不向神敞開,神便不能接觸我。弟兄姊妹跟我談甚麼都可以,就是不可以談聖經。我就是持著這種態度,令自己十年來也不相信主耶穌。但最後因著神的憫憐,祂揀選了我相信祂。
 
我從小在屋?長大,一帆風順的完成學業,最後成了專科醫生。我的太太對主很熱心,但我卻很冷淡,一向不接觸主耶穌。直到有一天,我發覺信仰對於我很真,並且是很好的。這是因為去年太太邀請我到科技大學,聽一位物理系教授主講的福音講座,題目是「宇宙爆炸論」。我讀書的時候,已聽過這個理論,解釋宇宙是由一次爆炸而形成的。只有各方面的條件都配合,地球纔會出現,例如爆炸的時間需要在數秒內停止等等。現在,大部分科學家都相信宇宙是由一次爆炸而形成的。但這個爆炸是誰引起的呢?科學家無法解釋,但極有可能是由神引起的。那位教授認為科學與信仰其實是沒有衝突的。就是科學家都相信有神呢!不單止宇宙是奧妙的,就連我們的身體也是奧妙的。我們的身體如果缺少了一種荷爾蒙,我們整個人便會變形,不會像現在的樣子。若我們的身體多了一組染色體,便會成為唐氏綜合症的病人。這給我們看見,萬物的被造說明背後有一位創造者,就如羅馬書一章 20 節所說:「 自從創造世界以來,神那看不見永遠的大能,和神性的特徵,是人所洞見的,乃是藉著受造之物,給人曉得的,叫人無法推諉。」
 
我覺得那次的福音講座很好,然而我是一個大頭腦的人,不會因為一次的講座而貿然相信主。自此之後,我便認真的去尋找信仰,繼續參加科技大學一連串的聖經講座,務要尋到信仰的真諦。在這些講座中,我知道了世界局勢的演變、中東局勢的發展,原來這些聖經都有記載,更與神在世上的心意有莫大關係。此外,我又知道了聖經的來源。原來聖經是由許多作者在不同的時間和空間寫成的,前後相距了 1600 年,但內容卻是一貫的,沒有任何矛盾。這說明聖經背後有一位神,推動每個作者去寫出神的話來。聖經內容廣泛,涉及了人類的起源、人類的終結、基督的降生、基督第二次再臨等等。藉著這些講座,我發覺聖經是十分可信的。
 
從此之後,我不但參加聖經講座,更自己翻查聖經,想更多的知道基督的信仰是怎麼一回事情。一方面,我被聖經確實的話所吸引,另一面,我被弟兄姊妹的愛所融化。我參加聖經講座時,認識了許多弟兄姊妹,其中有些願意放下高薪職業,而走主的道路,來服事聖徒。從他們身上,我看見基督的愛。這種愛不是假裝出來,而是被基督充滿而流露出來的。因著他們愛的照顧,我也相信了他們所相信的神。
 
馬太福音七章 7 節說:「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」從前我關閉自己,不讓基督叩我的心門,但今天我敞開自己,尋找這位世人的救主。最後,我尋到了,那就是主耶穌基督。
 
見證人 邵弟兄
2004年1月1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