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福音見證:朱弟兄

我是從中國大陸出來,到國外留學並工作。像國內的學者一樣,我在出國以前不知道聖經,也不知道神的事情。我出國的目的很簡單,就是求學。我在內地讀完大學及研究院之後,就當了一個醫生。沒過幾年,便想出國,在國外過一個新的生活。我在1991年去了意大利,在當地逗留了一年,然後到了英國,又在那裡生活了七年。我在英國劍橋大學拿到了博士學位,又在英國工作了三年,然後到美國,又工作了四年。回頭一看,我在國外足足遊盪了十年,也在父家之外流盪了十年。
1993年,我首次接觸到《聖經》。我讀《聖經》的目的很簡單,因為我想要了解西方社會,最好的辦法就是讀《聖經》。《聖經》對西方的文化和歷史都有深遠的影響。當時我以一個學者的身分去讀《聖經》,深信了解《聖經》,就等於了解西方社會,所以,我把《聖經》當作一本學問的書。那時,我讀《聖經》是沒有感覺的。在我接觸《聖經》的時候,我認識了一些基督教的朋友。我覺得基督教也是蠻好的,於是我便介紹我的朋友去教會。我覺得大家都需要這個信仰,但我卻不需要,因為我能夠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和事業,沒有信仰的需要。但另一方面,我覺得除了身體的需要外,有一種靈魂的需要。就算一個人名成利就,有幸福的生活,他還有一個身體之外的空缺。然而,我卻不知道這個空缺是甚麼?我對此很有尋求的心。因此,雖然我不基督徒,但只要時間許可,我便到教會去。在這十年中,我到了很多處的教會。我對教會的牧師要求很高,如果那個牧師沒有受到很好的教育,我是不會去的,因為那時候我需要一個比我更聰明的人給我一點智慧,好讓我生活得更幸福和成功。
我苦苦尋求一種屬靈的生活,可是我找不到。在這十年之中,我除了研究基督教,還研究了天主教、法輪功、道教、佛教、儒教等等。我始終找不到答案,但我卻需要一種屬靈的生活,而這種屬靈的生活對於人的一生是非常重要的。最後,我用了「排除法」去分辨那個是真正的信仰。當排除了其他宗教之後,在主的安排之下,我來到了主的恢復。當我來到了主的恢復之後,沒有發現一個特別的聰明的人給我智慧,但卻發現每個聖徒都能分享他們所享受的基督,而他們的分享都很感動我。聽完他們的分享,我很羨慕他們能夠分享自己生命的經歷。這是一件很美麗的事情。但我怎樣纔能作到像他們一樣呢?我很難放下自己的體面,像他們一樣的愛主。然而,神的愛卻把我融化了。當我第一次參加家庭聚會的時候,我便受浸歸入主的懷抱之中。自此以後,從前流盪的我,便回到父的家中,享受祂一切的豐盛。
朱 弟 兄
2002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