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福音見證:林弟兄

得救前的生活
 
我未得救前的生活是怎樣的呢?簡單的說,我嘗試過?一種沒有神的好人的生活。
 
感謝主,雖然當時我心裏沒有神,但總算能有一份比較謙卑的心,並沒有以為自己所得的一切,完全由自己爭取回來。心裏總有種感覺,覺得有一種特別的力量,是神也好,是命運也好,在帶動?我們的人生。
 
但是我並沒有考慮到從宗教去追尋答案,坦白的說,也確曾見過不少反面的例子,令我覺得宗教並不能令人變好。於是我想,即使有神,只要我做個好人,就算我不承認相信神,不是教徒,神也會體諒明白。
 
但是這種沒有神的生活,實在有一些問題。
 
第一,我不能排解的,是一種孤獨及空虛的感覺。不知大家曾否有過這樣的感覺,人實在是孤獨的,世上沒有一個人能完全明白另外一個人的想法。就算是至親的家人,一方面不一定能完全互相暸解,另一方面亦不可能永遠在一起,每個人最後還是要走自己孤單的路。而當承受?這種空處孤獨的感覺太多的時候,人就自自然然變得麻木。
 
第二,要做一個好人其實並不容易,我心裏其實欠缺了一個仲裁。在這充滿試煉引誘的世代,我實在太容易用種種的理由,為自己找藉口,去掩飾自己的犯錯。
 
感謝主,對我這少信的人,主還是給我安排了一個幸福的家。幸好有這家,我在生活上找到了一點安慰,一點倚靠,一點目標。
 
幾年前我一個朋友的說話,也給我帶來了一點啟示。這說話就是「神不一定給我們所想要的,但會給我們所需要的」。
 
是的,神有祂的安排。一年多前,我姊妹開始尋求主,當時也實在因此有一點兒難處。幸好,最後我修改了自己的想法 ––– 只要神明白,信了不是真正神的教會也不要緊,神也會體諒明白。於是有一段時間,大家相安無事,她有她信主,我繼續我的模綾兩可。
 
數月前,我們開始了接觸召會的弟兄姊妹,開始參加一些福音講座及主日聚會。當時實在看到只弟姊妹們對主的熱心,但一切仍是客觀的看見,自己心裏,始終欠缺主觀的經歷,未能真正接受主。自己雖然作了不少邏輯上的分析,一切一切對神的疑問,始終沒有令自己滿意的答案。
 
得救經歷
 
回想起來,實在感激當時弟兄姊妹的熱心困逼,我確實到了一個情況,一方面並末真正接受主,一方面亦覺得總得對弟兄姊妹有個交待。
 
就在去年 11 月 2 日的早上,在上班路程中,我心中對神說:「我沒辦法了,如果基督就是真神,請?向我證明。今天我會去買一條六合彩,請?讓我中頭獎,我也答應?,中了頭獎的話,我就會相信?,全數獎金也會捐出來作善事。」
 
就在這之後,很奇怪的,我開始回想自己的一生,那感覺有點像用錄影機快速回捲,我想起我一對女兒,想起和我姊妺的經歷,甚至想起很多自己覺得是缺憾的事情。
 
我突然明白到,一切一切,都是神的恩典。在我已過的一生裏,就在我不知不覺間,神讓我學懂了謙卑,學懂了愛。就在那一剎那,我眼眶滿了淚水,完全的向神降服了。是的,我的一生,就是神對我的最佳證明,我還需要什麼其他證明呢?
 
然而,神自有祂的安排,那天原本我以為會有很多時間去買六合彩,結果卻因工事延誤,到我有空時,已經是黃昏七時多,好像神對我說:「你真的還要用六合彩來試探我嗎?」在全能的主面前,我唯有再次降服。是啊!我還需要什麼證明呢?
 
感謝主,我一家四口,在去年 11 月 21 日全家受浸。
 
得救後的生活
 
回想起來,神真是滿有豐富的。我們的祈求,祂常常會以獨特的方式去回答。我們要求的,可能是 A 或 B 的答案,但祂有時會出人意表的,給我們 C 作答案,而這個 C 的答案,又確實比 A 和 B 都好,同時滿有供應,綽綽有餘,令我們應付不已。
 
神要的話,讓我中六合彩並不是難事,但神要得著的,並不是一班靠外在奇蹟去相信的人。神的目的,是把祂的生命分賜我們,讓祂得以彰顯,所以我們也必須從靈裏,從生命裏去經歷基督。
 
感謝主,在得救後的短短個多月時間裏,主也是滿有供應的,一方面在日常生活中,有了一些改善。這點我姊妺可以作見證,我一些多年來的壞習慣,確實突然間除掉了。更重要的,是在召會生活的追求中,最近提到的清理舊生活,禱告,奉獻的生活等等,確實對我有很大幫助。
 
04 年年底印尼地震海嘯的災難,也帶給我很深的感受,在替受難者禱告之餘,也同時有一份平安的感覺,我們如今在主之內,確實再沒有什麼擔心,要算的話,可能唯一擔心的,是能否在主來之前,把多些人帶到主的面前,讓他們一起經歷主的生命。
 
尖沙咀區林弟兄
二零零五年一月八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